地震死亡數攀升 市民恐慌露宿街頭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4月20號早8點,大陸四川省雅安縣發生7.0級大地震,從官方通報的數據看,目前傷亡人數還在不斷增加中。由於餘震不斷,雅安居民不敢停留在家中,全部露天而宿。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龍門鄉的7級地震,死傷人數不斷攀升,災情不容樂觀。

四川民政廳通報,截至下午2點30分,地震造成了包括雅安、成都、綿陽、阿壩等12個市33個縣38.3萬人受災。其中,雅安市寶興縣災情比較嚴重。

四川雅安市地震局:「目前了解廬山震中區這幾個縣鄉鎮的房屋損壞嚴重。寶興因為交通通信中斷,災情還不是很明朗。」

由於餘震極為頻繁,目前已經達到了712次之多,震區居民非常惶恐,不敢在家停留。

楊先生:「現在不管是網路還是電視,官方一直沒有說今天晚上市民可以安心的睡個好覺,所以大家猜測嘛,官方都沒有通報,可能今天晚上還是不太安全,所以大家都在外面。」

儘管地震局工作人員表示,餘震已經有逐漸減弱的趨勢,不會造成餘震地區居民房屋倒塌,但市民還是選擇露宿在外。

楊先生:「在中國的環境下,感覺很多工程像豆腐渣一樣,就是很多人的心理有一種畏懼嘛。所以大家好多都在臨時的空地上搭了臨時的住處。」

雅安蘆山縣政府統計,目前全縣共有12萬人等待安置。媒體聲稱,市民幾乎全部露宿街頭。當局表示,由於物資緊缺,對此暫時無能為力,希望市民能自行解決。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