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PK紅會 趙薇李冰冰陳坤撐李連杰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20日,四川雅安地震后,中國的紅十字籌得救災款項14萬多元,同時據壹基金傳播部副總監姚遙透露:截至4月20日20時,經確認的救災捐款已經超過千萬元,此外還有一些意向性的捐款尚未確認。而且大陸影星趙薇、范冰冰李冰冰、陳坤等捐款壹基金立撐李連杰,從中可見這些大明星們更相信壹基金而非紅十字。

據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官方微博最新發布,截至今天16時,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共收到社會各界愛心個人善款共213筆,共計34567.62元,其中玉米愛心基金收到善款155筆,共計19583.62元。

同時據壹基金傳播部副總監姚遙透露:截至4月20日20時,經確認的救災捐款已經超過千萬元,此外還有一些意向性的捐款尚未確認。

明星捐款壹基金

李冰冰:看到現場的照片真是特別心痛焦急!我先認捐20萬,希望通過壹基金能夠幫助到雅安的災民們。

陳礪志:正在籌備明晚《致青春》首映禮的趙薇導演,一直在關注雅安地震的救援情況,並決定個人捐款50萬。同時,電影片方也將捐出首映票房50萬,這100萬捐款將通過值得信賴的壹基金專項直接用於雅安地震的賑災。

范冰冰目前正在國外拍戲。范冰冰通過壹基金為震區捐款30萬元,希望能有更多「水滴」匯聚在一起成為涓涓細流,成為愛的海洋,傳遞溫暖。

黃曉明:現在震區最需要的就是幫助,我先捐20萬!後續有需要還會繼續追加。

李連杰在微博對眾明星表示感謝:趙薇、陳坤、黃曉明、文章、馬伊琍、孫儷……感恩演藝圈的好朋友,感謝你們用自己的行動、方法、公信力回饋社會。更感謝你們相信壹基金。

網友熱議紅十字失信於民

網友@袁岳:今天壹基金和紅十字會得到的震災捐款可以說是涇渭分明。希望壹基金不負民望,將過千萬的善款一五一十地用明白;也希望紅十字會把三萬多元善款一五一十地用明白。今天公信力的起點差距就那麼明顯,但誰沒用明白誰一樣會被公眾挑戰。公意如水,載覆在信。

@于洲 :一個從未加入國際紅十字會的@中國紅十字會總會 安排的出國費用竟然佔到總支出的80%,【很無恥】!其發布的收到200多筆共計3萬多元捐款的微博,在網民的調侃下自覺丟人,已經刪除。【很無賴】!一個幾乎完全失信於民的紅十字總會竟然還在不知廉恥的和地方紅十字招搖過市蠱惑人心。

@華夏正道微博會員:汶川大地震時,北京某餐廳一個善良的老闆知道捐錢沒用,就聯繫紅十字會,準備捐十萬人民幣買暖水袋支援災區人民,但紅會回復說暖水袋27元一個。這老闆多了一個心眼就自己買,一問才幾塊錢一個。然後請紅會在汶川的人員派發,對方說幫忙可以,但是10元派一個……

@老道偽球迷一個微博達人:我艹!我剛知道中國紅十字會竟然沒有加入國際紅十字會組織,也就是說這個中國紅十字會竟然是假的!唯一一個沒有加入國際紅十字組織的!我瞬間明白了很多東西!比如紅十字會的路虎車隊!比如紅十字會的十三億外出學習經費!我學習了好多!真牛X!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