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母 汶川震失子雅安震喪女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1日電)悲情的母親叫陸靜康(音譯),汶川地震那年失去兒子,她決定不再出外打工,留在雅安照顧女兒,沒想到昨天強震,房子瞬間垮了,她眼睜睜看著女兒壓在瓦礫中,無力搶救。

截至今天上午9時10分,雅安地震已造成179死、6986傷,陸靜康的女兒也不幸在統計數字中,搶救過程不時有奇蹟出現,但幸運之神卻沒照顧這位才在汶川地震時痛失愛子的母親。

中國網報導,陸靜康的兒子在5年前汶川大地震喪生,那年她在成都打工,地震後打不通電話,她焦急地坐大巴士趕回家,看到房子沒裂、鬆口氣,卻沒想到兒子陸林旭下班回家在路上遇上餘震,陸林旭被自己的摩托車砸到內臟出血身亡。

這5年來,女兒岳宇珊成了她最大安慰,她也不再讓孩子當留守兒童,回到雅安開書報攤,就近照顧女兒。陸靜康說,「她是最最乖巧懂事的孩子」,「她的學習好,是年級第14名」,「她說要考個好大學,將來當英語老師」。

陸靜康的女兒岳宇珊昨天上午10時從碎瓦破磚中被挖出,她穿著白色背心和內褲,面容已看不清,沒有血。

再次承受喪女之痛,陸靜康沒有哭天喊地卻更叫人揪心,無助的眼神滿是淚水,彷彿找不到人生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她抱著滿身是灰的女兒說,「我只希望她臨死時還在夢鄉,這樣就沒有痛苦」;「就像她哥哥一樣,沒有了呼吸,表情很平靜,就像睡過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