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案 藍營盼23日處理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1日電)立法院藍營今天說,在野黨團對法務部長曾勇夫不滿,相關質疑可望明天釐清,盼23日立法院院會順利處理核四停建公投提案。

立法院朝野原訂19日院會就核四停建公投、直接停建核四等提案進行議程表決,但因法務部將前總統陳水扁從台北榮民總醫院移往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治療,引發泛綠不滿,立法院空轉一天。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黨團無法接受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及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以陳水扁移往培德為由杯葛議事,但樂觀期待23日立法院院會可順利進行議程表決,並將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領銜提出的核四停建公投提案,排入討論事項第一案。

賴士葆說,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天將審查「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法務部長曾勇夫列席,預料在野黨立委將聚焦陳水扁議題,相關質疑可望明天獲得釐清。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黨團明天會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曾勇夫,至於23日院會攻防,黨團討論後才會決定。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桐豪說,如果沒意外,核四停建公投提案在23日院會處理,並被提交朝野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但在議程表決時,親民黨會投下反對票;台聯黨團總召林世嘉說,黨團堅持應優先處理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逃命圈公投及修正鳥籠公投法。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明天排定審查民進黨團版的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邀請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蔡春鴻列席,預料朝野也會有一番攻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