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路堵 救援車隊寸步難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新社報導,四川雅安地震後,各方救援隊伍紛紛趕赴災區,但道路狀況不佳,雅安市滎經縣前往災區的道路上,救援車隊回堵百餘公里,10個小時僅前進百餘公尺。

北川羌族自治縣醫院醫生何俊林說,「原本想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救援的,沒想到卻被堵在這裡」、「從早上6點到現在9點,只前進了數十公尺」。

陝西藍天救援隊更從20日晚上被堵到21日上午,編號061的醫生說,「我們真的很著急,因為黃金救援時間僅有72個小時,而現在只能被堵在兒,一事無成」。

四川官方雖已預判可能出現交通堵塞,相繼採取交通管制、公告等形式告知,但結果仍不理想。中新社記者在滎經縣往災區的道路上步行千餘公尺,眼見堵塞的車輛達數百輛,貴州地震應急救援隊、武警水電部隊等專業救援隊,捐贈物資、運送設備的車隊隨處可見。

貴州地震救援隊一名蔡姓隊員說,「按照經驗,應該是專業救援隊與醫療人員攜帶部分設備及物資先上,大型專業設備隨後趕至,生活用品可再次之抵達,而現在全被堵在路上,讓人心急」。

執勤交警則說,「道路完全暢通的時間暫時無法確定,一旦能有前進的可能,專業救援隊會優先考慮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