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派員 勘災川震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1日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今天表示,已經組成3人評估小組赴中國大陸四川雅安地震災區實地了解,明天傍晚啟程。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下午對中國大陸四川雅安大地震舉行說明會,包括款項使用及3人需求評估小組。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表示,3人小組分別是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賑濟處督導顧義發了解賑濟物資需求;專員蘇瓊華了解居民安置及社工安排情況;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了解醫療需求。

王清峰說,3人小組預計明天傍晚出發,先前進雅安並適時深入重災區了解狀況。

王清峰說,已從2008年汶川地震賑災專案中提撥人民幣500萬元供緊急救災使用,依據大陸紅十字會初步規畫,100萬元用於緊急階段救援及災民安置、採購醫療藥品、器材。至於400萬元將用於災後重建,款項將於提出細部規畫後撥付,並將共同執行賑災重建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