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政府默默做事 盼民眾按讚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政府在釣魚台海域的主權問題沒有退讓,漁權問題卻有很大的進步,「其實我們默默做了很多事情」,希望大家給政府相關部門按個「讚」。

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下午參加國民黨苗栗縣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座談會時表示,有關中華民國與日本簽訂漁業協議,「40年來不容易解決的問題,我們解決了」。

談到年金制度的改革,總統表示,現在的退休年齡下降,人的平均餘命增加,加上少子女的情況下讓年輕人又變少,導致年金制度負擔加重,已到不得不改革的時刻;現在要推動,不容易得到掌聲,但只要能做到年金制度30年都沒有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看到苗栗縣政進步令人刮目相看,馬總統說,苗栗已不再是貧窮山城,變成以高科技與精緻文化著名的城市。

他表示,民國101年11月21日通車的國道1號銅鑼交流道及增設頭屋交流道,讓苗栗縣對外交通更加方便,帶動地方繁榮,配合竹南基地第4期擴建及銅鑼科技園區的開發,讓苗栗逐漸轉型。

總統指出,苗栗縣長劉政鴻利用各種活動吸引觀光客,包括世界男高音的表演及客家桐花季等活動,讓苗栗從民國95年38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到去年底已超過1818萬人次,創造龐大商機。

馬總統說,希望大家在國家面對許多挑戰時,可以支持黨的政策,讓政府順利運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