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聯播頭條不報災情 網友炮轟

【新唐人2013年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4月20日早晨,大陸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傷亡慘重。然而,央視21日晚的《新聞聯播》頭條和二條未報地震災情,而報導的分別是中美領導對清華大學一個項目致賀,以及解放軍總政下發《規定》,要求領導和機關幹部下連當兵受教育等消息,直至三條才是有關地震救災工作。對此不少網民極度不滿。

對此,《金融時報》中文網總編輯張力奮4月21日 晚19:18發表微博稱:「七點央視新聞聯播,頭條消息居然不是雅安地震賑災,而是清華大學一獎學金啟動儀式! 實在匪夷所思! 是因為習主席、奧巴馬總統為獎學金寫了賀信嗎? 中國的記者編輯怎麼做? 新聞學又怎麼教? 」引發網友熱議。

jianuobaby:有同感。當時播第一條消息我就問先生怎麼不是災區新聞。有點失望。

上市黑幕:在中國,自J以後,新聞聯播是誰的官大先播誰的。

我叫葉小舟:行了行了,罵他如何用,那是新聞聯播,誰吧他當新聞看過,20面前老子就戒了。

lang信:完全附合央視一慣的作風:報喜不報憂!只是這次的憂太大了,不播不行!

吳山山1038345992:央視,遺忘的頻道 。

三月花四月紅:CCTV現在真是令人作嘔。

Huohaomeiyitian:從孩子讀書開始每天的七點我會讓她準時看新聞聯播,但是慢慢的慢慢的我不知道這種做法是否正確,因為連我自己現在都不願意看,不相信了!!

網友孫小寧在四月說:在災區現場,大陸的記者圍著領導轉,海外的記者圍著災民轉,大陸的記者,要體現的是災民得到多麼好的關懷,而海外的記者,展示的是災區究竟還缺些什麼?這就是不同制度下媒體的區別!

張力奮簡介

張力奮,復旦大學畢業,現任英國《金融時報》Associate Editor, FT中文網總編輯、《FT睿雜誌》總編輯。之前,他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工作10餘年,曾任助理電視製作人、國際台中文節目資深製作人,新聞節目製作資深培訓師、中文節目新聞時事主編。他曾獲BBC奧納西斯旅行獎(BBC Onassis Travel Bursar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