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簽稅務協定 官員赴加說明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1日專電)中華民國加拿大洽簽「台加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今天派財政部主管司司長赴加拿大向僑胞說明協定內容,避免僑胞誤解。

財政部國際財政司長宋秀玲,由中華民國駐渥太華代表劉志攻陪同出席說明會。劉志攻表示,台加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好事一件,對簽約國有利,對僑胞也有利,可共創三贏。

他說,「台加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是台加今後洽簽一系列經貿協定的基石,為日後磋商「台加投資保障協定」及「自由貿易協定」,奠定基礎。

劉志攻表示,過去曾有兩次與加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機會,都因僑胞反對而延宕。自去年8月上任積極推動,並列為代表處優先辦理的項目,且在加拿大台僑聚居城市舉辦了50場說明會。

他說,僑胞們大致上對這項協定有深入的了解,希望台加能在今年內簽署。

宋秀玲表示,台加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著眼於吸引投資,保護僑胞權益。她這次應邀說明,希望僑胞更了解協定涵義,並予支持。

說明會在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舉行,僑胞發問踴躍,尤其關切兩地報稅與個人權益等問題,宋秀玲均予詳細答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