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表揚台灣志工教授華語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國合會派駐中美洲科技學院志工周慧宜17日(當地時間)獲該校校長聖多明哥頒發獎狀,表揚她對華語教學的貢獻,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派員出席。

中美洲科技學院(ITCA-FEPADE)17日上午10時在該校薩京本部舉辦科技教育志工成果發表會,由聖多明哥(Elsy Escolar Santo Domingo)主持,主要介紹台灣、日本及南韓志工教學成果,中華民國駐薩大使館及技術團、日本JICA及韓國KOICA均派員代表出席。

周慧宜自2011年11月開始在該校教授華語,教學認真負責,深受學校及學生好評。

周慧宜表示,華語文在全球化衝擊下日趨重要,學習華語只要用心及練習都可以達到相當成果,接著展示學生101年參加「慶祝中華民國教師節暨第四屆華語朗誦及歌唱比賽」勇奪佳績照片。

周慧宜指導的華語學生隨後上台致感謝詞,並特別以中文朗誦二十四孝故事,字正腔圓,抑揚頓挫,獲全場師生熱烈鼓掌。

駐薩大使館與中美洲科技學院向來合作密切,雙方於2011年簽署台灣書院「聯絡點」意向書,並合辦多項文化活動,此次該校舉辦成果發表會是台灣的文化軟實力體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