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變天 紅黨富商當選總統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亞松森21日法新電)巴拉圭選舉官員今天表示,在野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百萬富商卡特斯(Horacio Cartes)贏得總統大選。

選舉委員會主席拉米雷斯(Alberto Ramirez)表示,卡特斯贏得45.91%選票,執政自由黨(Liberal Party)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則拿下36.84%。

巴拉圭左翼前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10個月前遭閃電彈劾去職,引發政治危機,後來由副總統佛朗哥(Federico Franco)接任新總統,不過佛朗哥本次並沒有競選連任。卡特斯將在8月15日正式就職。

56歲的政治菜鳥卡特斯是個保守派菸草大亨,2009年才加入紅黨,還說自己2010年第1次投票。他選前民調持續領先50歲經濟學家艾里格里。

選戰期間,雙方陣營大打負面選戰,互相指控貪腐和牽涉販毒。

艾里格里自詡為對抗犯罪和貪腐的鬥士,不斷強調卡特斯曾因牽涉貨幣走私於1985年短暫入獄,卡特斯則指控艾里格里挪用2500萬美元政府資金。

路線保守的紅黨曾執政60年,直到魯戈2008年靠著團結自由派聯盟拿下執政權。魯戈本次出馬競選參議員席位。

巴拉圭350萬選民今天也投票選出參眾議員和17名省長。(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