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禮物 短吻海豚菲海現蹤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今天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菲律賓分會宣布在巴拉旺省發現罕見的短吻海豚族群,形容這是菲國在世界地球日獲得的最佳禮物

WWF首席執行長荷塞.陳(Jose Lorenzo Tan)今天在1份聲明中說,以海洋專家馬蒂亞諾(Mavic Matillano)為首的WWF團隊,昨天上午在巴拉旺省(Palawan)奎松鎮(Quezon)沿海一帶,偶然發現瀕臨絕種的短吻海豚族群。

成群結隊出現的短吻海豚通常在6條上下,但這群短吻海豚至少有20條,牠們展現了典型的習性,在離岸約1公里處尋找獵物。

巴拉旺省位於菲律賓西南隅,奎松鎮海域與南海毗鄰。

文獻顯示,菲律賓的短吻海豚族群通常出沒於馬蘭巴雅海灣(Malampaya Sound)和班乃島一帶,奎松鎮海域是菲國第4個發現短吻海豚族群的地方。

WWF介紹,短吻海豚受到高度保護,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把牠列為易危物種,全面禁止商業交易,而菲國馬蘭巴雅海灣的短吻海豚更被列為「嚴重瀕臨絕滅」的次族群。

荷塞.陳說,最近在奎松鎮海域的新發現「完全出乎意料之外」,這不但是海洋生態的佳音,更是菲律賓在世界地球日得到的「最佳禮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