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當總統 巴拉圭盼終結貪汙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亞松森21日路透電)巴拉圭總統當選人卡特斯(Horacio Cartes)是巴拉圭數一數二的大富豪,在1個貪汙惡名遠播的國家,部分選民希望,卡特斯的富裕,代表他們終將有位不會受貪婪誘惑的領導人。

性子急、抱負大,卡特斯4年前加入中間偏右的紅黨(Colorado Party),在這之前,他從未投過票,但他入黨之後,卻能說服黨員與選民,相信他的商界經驗足以讓他勝任這個南美洲國家的領導人。

38歲的醫院警衛佛朗哥(Fernando Franco)說:「卡特斯不用貪瀆,因為他有錢。我不認為他當總統特別是為了貪瀆。但我不知道他身邊的人怎樣。」

巴拉圭長期政治不穩,660萬人口有近4成貧窮。

卡特斯說,女兒叫他不要出來競選,但他告訴女兒,巴拉圭與上帝給了他一切,所以是時候回饋了。

56歲的卡特斯成長於寧靜的河畔首都亞松森,青少年時期,他為父親的賽斯納飛機公司(Cessna)進口飛機零件,而後赴美攻讀飛航。

回到巴拉圭之後,卡特斯進入金融業,職掌約25家企業,包括Amambay銀行、巴拉圭最大菸草廠、人氣軟性飲料廠,同時也是巴拉圭足球勁旅自由隊(Libertad)主席。

在亞松森工作的門房卡斯蒂約(Manuel Castillo)說:「他是從底層起家的商人,我認為他有能力不讓人們貪瀆,就像他在自家公司所做的一樣。因為如果我們現在不脫離這種陋習,我們將永遠無法擺脫。」

紅黨在包括史托斯納爾將軍(Alfredo Stroessner)35年獨裁統治在內的60年執政期間,因貪汙形象大壞,如今在卡特斯身上,他們看到扭轉紅黨形象的契機。(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