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鬥士巧手 垃圾變工藝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2日電)罹患的陳志評在抗癌期間,無師自通,將一件件廢棄的回收垃圾做成手工藝品,不但可暫忘病痛,還讓垃圾變寶物。

菸酒不沾也不吃檳榔的陳志評,卻因乳突瘤病毒侵入口腔黏膜上的傷口而造成感染,2007年9月因左邊臉頰嚴重腫大到台中光田醫院就診,才發現自己罹患口腔癌,且癌細胞已擴散到肌肉。

一開始也無法接受口腔癌上身的陳志評,接受了2次開刀治療,還有下臉頰與唇部的整形手術重建,為了轉移病痛之苦,在住院治療期間,他蒐集身邊可見的瓶瓶罐罐,開始手工藝創作。

包括寶特瓶、鐵鋁罐、布丁杯與空的點滴瓶都是他蒐羅的目標,一件件廢棄的回收垃圾,在陳志評手中竟像得到魔法加持般,變為美麗的花朵盆栽、蝴蝶、蜜蜂,讓醫護人員與親朋好友稱讚不已。

一路支持他走過抗癌歷程的光田癌症資源中心及社工們,鼓勵陳志評把自己樂觀抗癌、將垃圾化為寶物的故事分享給其他病友,今天在院內展出他的手工藝環保創作。

陳志評表示,希望透過這些作品達到拋磚引玉效果,讓更多人愛護自己的生活環境,並鼓勵癌友們勇敢抗癌。口腔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