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救川震 物資車堵了一天一夜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救人急如星火,但通往大陸四川省雅安地震災區的許多物資車,卻被堵在路上長達一天一夜。

四川省政府今天在成都舉行雅安地震後第5場記者會。四川省民政廳副廳長陳克福表示,由於道路損毀擁堵,「有的物資運輸車輛,堵在路上已是一天一夜」。

陳克福說,民政廳昨天成立了接收捐贈和物資籌集調運組,分別在火車站與機場展開物資調運工作。但由於山區地帶交通道路損毀、狹窄、擁堵,加上大批車輛湧往災區,導致救援車、物資運輸車受阻

被堵在路上的不止救災物資車,據人民網等媒體報導,雅安地震20日發生後,陸續有數百輛救護車堵在路上。

報導說,災區對外的唯一通道堵了30公里左右,短短30公里的路,走了8個小時。

有鑑於車輛湧入災區影響救援,大陸國務院辦公廳昨天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單位和團體,未經批准暫不入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