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恐怖攻擊 駐泰處掌握局勢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2日專電)泰國南部經常發生武裝分子攻擊事件,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報告指出,駐美、菲、泰代表處有遭恐怖攻擊的風險。駐泰代表處發言人陳志寬表示,駐處都掌握泰南最新局勢

泰南動盪頻傳,近來泰國政府在馬來西亞協調下,與「國家革命陣線」(Barisan Revolusi Nasional,BRN)等叛亂團體展開談判,但攻擊事件未因此落幕。

陳志寬表示,駐泰代表處隨時掌握泰南最新狀況,對駐處的安全,都與大樓安全單位保持密切聯繫,隨時因應各種可能狀況。

有媒體報導,法務部調查局提供立委電子報告指出,派駐美國、菲律賓、泰國等國代表處,都有遭受恐怖攻擊的風險,其中,菲、泰等東南亞地區有眾多武裝分離團體,這些組織成員運作方式在911事件後具跨國特性,駐外館處存有遭恐怖攻擊的風險。

美國駐泰國大使館曾在去年初發布警告指出,曼谷可能發生恐怖攻擊,提醒美國公民提高警覺,當時泰方也向媒體表示,美方通知泰國當局有恐怖分子進入泰國境內,有策劃恐怖活動可能。不過,之後未有恐怖攻擊活動發生。

今年2月,泰國與美國主導的第32屆金色眼鏡蛇軍事演習正進行之際,泰國當局接獲情資指出,蓋達(Al-Qaeda)、薩拉菲(Salafist)恐怖分子計劃攻擊美國駐清邁領事館,特別要求泰國警方加強維護領事館安全,但之後未有暴力活動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