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閱讀 新北表揚故事劇團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新北市府推動偏鄉學校閱讀,市長朱立倫今天授旗,並表揚故事劇團。他肯定故事志工團以故事劇吸引學童,鼓勵他們多閱讀。

近年來,市府在國小推動「晨讀10分鐘」,故事志工到校陪孩子閱讀,演說有趣的故事給學童聽,培養學童的閱讀能力。

市府響應「423世界閱讀日」,今天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由多所學校的故事志工團,演出各類劇情。

朱立倫出席陪學童聽故事、看表演,表揚推動偏鄉閱讀的志工。他說,閱讀是學習的關鍵,應該從小扎根,他格外地重視閱讀教育。

市立圖書館表示,精彩的繪本可以激盪兒童的思考,與引領閱讀,去思考。為了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擁有豐富的閱讀資源,特別邀繪本作家崔麗君及何香儒,於貢寮福隆國小與澳底國小,透過台灣本土繪本「山伯伯的下午茶」,認識不一樣的金瓜石。

文化局說,有趣的繪本故事,容易引起孩子的好奇心,也能讓孩子發揮想像力,認識新北市的鄉土之美,幫孩子打開視野。

教育局說,新北市經過專業培訓的閱讀志工多達420名,他們上山下海,足跡遍及偏遠學校,以說故事和表演故事劇的方式,陪伴學童晨讀,更帶動親子共讀的氣氛。

說故事志工媽媽今天裝扮各種故事劇情的角色,山佳國小故事劇團飾演霸凌小白兔的「老虎」角色。團員呼籲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陪孩子閱讀,因為,錯過了孩子的成長,不會再重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