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美金捐四川 擬海基會轉交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2日電)陸委會今天表示,政府基於人道關懷,已決定捐助美金100萬元予大陸發生強震災害的四川雅安,由海基會轉交大陸海協會,協助當地重建。

陸委會今晚發佈新聞稿指,大陸四川雅安日前發生強震,造成人員嚴重傷亡,政府基於人道關懷,行政院今天決定參照大陸青海玉樹地震、甘肅舟曲土石流等災害,由政府捐助美金100萬元,並透過海峽交流基金會轉交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協助當地災後重建。

陸委會也在今天邀集內政部、衛生署、外交部、海基會及國內主要慈善團體,就有關政府及民間協助雅安震災事宜,進行聯繫協調,瞭解各慈善團體對於救災或協助重建的規劃、準備與投入情況,以便在大陸提出需要時,能有效運用資源,協助震災。

對於四川雅安震災所造成的重大人員傷亡,陸委會再次代表政府表達關切慰問,並將視陸方需要提供各項協助。

陸委會呼籲,民眾若要發揮愛心,可善用現有的民間慈善團體管道捐款,協助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