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撥一億賑災 政黨憂中飽私囊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香港政府建議撥款一億港元賑濟四川地震的災民,多個泛民主派政黨對災民表示深切的慰問,不過對撥款有保留,擔憂重演08年汶川賑災,許多捐贈落入貪官污吏的手中。

四川蘆山7級地震造成至少188人死亡,超過一萬人受傷,多個災區急需物資。香港泛民政黨向災民表示慰問和關懷,願意儘快協助災民重建家園,不過對政府建議撥款一億港元則有保留,擔憂重演汶川賑災,捐款被貪官中飽私囊,災民生活仍沒有改善。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我相信大陸的災民很需要救援,但是需要一個清廉的制度,可以令到人民捐出來的錢或是政府的錢,可以真的救他們,而不是落入那些貪官污吏的口袋中。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大家的經驗都是很負面的,就是就算你給錢四川政府有多少是用於災民身上這是一個問號。我們不反對賑災,但是這些如果通過政府到不了災民手中,我們是不滿意的。”

有議員透露近期收到數十封市民的電郵要求不要支持以撥款方式賑災。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見到一些撥款被懷疑有貪腐的情況出現,有的工程原本是建小學後來又拆除建商場,很多令市民很反感,所以這些反感的市民也有很多電郵給我和立法會議員反對相關的撥款。”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將在星期三上午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撥款事宜,多個泛民政黨仍未決定是否支持撥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