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明創意十足 奧巴馬讚嘆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又譯奧巴馬)今天跳上一輛登山腳踏車,抓著煞車、踩起踏板,參與如何在緊急時過濾不安全飲用水的科學實驗。

歐巴馬一整年中最喜愛的其中一項活動白宮科學展(White House Science Fair)今天展開,18歲的艾略特(Kiona Elliott)與16歲的卡爾(Payton Kaar)發表兩人這項心血結晶。

來自佛羅里達州奧克蘭公園(Oakland Park)的艾略特與卡爾有感於2010年海地大地震帶來重大災害,設計出這種可摺疊的打水系統,贏得麻省理工學院(MIT)助學金,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Gates Foundation)也頒發獎學金肯定。

歐巴馬告訴兩位容光煥發的小發明家:「這個好棒!」全美各地約100名學生今天齊聚白宮發表他們的發明

歐巴馬在科學展上告訴學生,他對他們感到驕傲,歐巴馬也聽了他們熱切的演講,還問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

他稱讚在自家臥室養殖新型海藻的沃茲(Sara Volz),笑稱「妳父母還真支持妳」。

歐巴馬也鼓勵10歲的伊凡•傑克森(Evan Jackson),以及都是8歲的亞歷•傑克森(Alec Jackson)與羅賓遜(Caleb Robinson)持續追求科學。這幾個小男孩發明了足球器材的冷卻系統,還有可以偵測過熱的感應器。

歐巴馬也稱讚高中生安德拉卡(Jack Andraka),發明更快速、更低廉的方式偵測胰臟癌。

歐巴馬說:「這些年輕人會讓你覺得我國未來充滿希望。我們必須盡己所能,給這些小朋友機會追求研究、發明做事情的新方法。」(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