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救災混亂 民間衝鋒陷陣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在地震中,政府的許多救援工作,可以說是相當的混亂,很大程度上,反而是民間進行自救行動。下面我們就把鏡頭交給趙培。

趙培:這次地震發生後,中國社會各界積極行動起來,例如大陸知名作家李承鵬自己帶領救災隊衝到第一線,還有給災區送奶粉、帳篷、衣物等等的民間支援者,中國人的公民意識正在覺醒,十分了不起。

但是,中共對於這場救災工作的組織是混亂、沒有秩序的,這種混亂在抵消著士兵、志願者的努力。以公路管理為例,地震發生後,民眾自發的衝向災區卻發現高速收費,大家都被堵在收費站。收費站說沒接到命令,可以說中共政府的救災在最初幾個小時癱瘓了。

高速收費被罵之後,中共又一窩蜂的開放所有公路,結果路上車滿為患導致一輛載滿戰士的汽車翻到水裡,一個士兵犧牲了。隨後,中共又封閉一切道路不准民間團體進入災區。說到這裡,大家都明白了,中共就沒有一個天災救援的方案和組織流程,這個政府就是個棒槌,還不如微博上網友彼此的提醒有用。

中共的信譽破產在物資的收集和分配上,也起到很大的破壞作用。紅十字會在微博上募捐,收到了10萬個「滾」。微博上大面積質疑官員的貪腐和工作。

即使救災組織不力,中宣部還去災區找宣傳材料。 4月21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頭版,除了中共領導就是台灣和尚,災區的百姓沒有一個人上頭版。空投救災物資是大好事,但是網友發現,飛機飛兩趟至少帶了兩名記者。網友質疑,完全可以不必帶記者帶更多的物資。網友說,帶兩頭豬扔下去也比帶記者強。

還有災​​區的書記為了陪同總理李克強視察,默默的把手錶摘了,露出白白的手腕。而雅安電視臺女主持人穿婚紗報導新聞,本來很感人,但也被曝光是作秀,因為新聞都是她同事採訪好了,她只是穿婚紗出鏡。其實最大的責任是中宣部這,他們不是去報導救災,是去尋找宣傳素材的。

4月初,微博上流傳了一句話,「每次領導連任,都有一場災難:98年洪水,08年地震。 每次領導換屆,都有一場瘟疫:03年SARS,13年H7N9。」現在看來習近平元年不光是瘟疫,連地震也找上門了。用咱們平頭百姓的話講,中共就是掃把星,誰沾上誰倒霉。

中共為了維護自己政權,它不跟現在的民主社會比,它願意跟幾百年、上千年的皇帝比。其實,真跟皇帝比,你也不行呀。古代的明君在天災發生的時候,要反省自己的過錯,向上天、百姓認錯。

這麼一個信譽破產的腐敗政黨就應該順應天意,自行退出歴史舞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