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雅安地震與汶川地震最大的不同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訊】四川雅安地震,與之前的汶川地震,發生了很多不相同的事情。這次地震,由於官方制定不透明,不僅有好多想捐款的部門或個人不敢把款項捐給官方,而且救災過程中還出現了很多官場笑話。

世界新聞報導說,雅安地震發生後,有救援的軍車在救災途中翻車,軍人有死有傷,居然有人叫好;又有雅安當地電視女主播,穿婚紗播報地震消息,被人罵作秀等等。

最讓外界不理解的是,雅安的官員,陪同中共總理李克強去看震情,拍出照片,被人發現這位官員把手錶給摘了,那手腕露出一大塊白色的表痕。這成了網路上的大笑話,很多人在猜,李克強走了後,那官戴的是什麼牌子的表。

還有笑話,是四川省政府舉行地震災情新聞發布會,出席官員們西裝革履,又按例逐一介紹,近十分鐘沒談一句災情,引發公眾強烈不滿。

另外,自郭美美亮相後,中國紅十字就是永遠的笑話。這次紅十字會地震後賑款,因為紅十字會發了段新聞,說其團隊已趕到災區「考察」,結果被民眾罵得「滾」字連天。

財經網指出,由於在5年前汶川地震中的開支不透明和去年郭美美爆紅十字會醜聞事件,導致紅十字會信譽破產。

世界新聞還指出,這次地震被罵得最多的是中國地震局。有人說,中國的地震局,應該更名為中國地震震後報告局、中國震情總結局、中國地震民間預報禁止局之類。還有人把前兩天的中共中央部門預算數字拿出來,說這地震局出國、養人、發工資,已把預算花完,當然沒法監察震情。

有建議說,撤銷地震局,把預算用來建民眾防震房,才是正事。報導認為,中國從中央到縣,層層都設有地震局,這真是極其荒唐的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