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不歸路 荷實境節目募勇士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法新電)你夠不夠瘋狂,敢不敢簽下同意書,來趟火星不歸路之旅?荷蘭1個實境節目想在10年內首度把人類送上這顆紅色星球,製作人已經開始收取申請書,有勇氣就快快申請。

申請要件包括身體好、是好人、具備求生技巧、18歲以上、英文能力過得去。

荷蘭「火星一號」(Mars One)公司目標2023年把第一批4人送上火星,供實境秀拍攝。節目將追蹤首度踏足火星的人類建造殖民地的英勇行為。

「火星一號」創辦人蘭斯卓普(Bas Lansdorp)在紐約一間旅館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主辦單位已經收到「來自100多國的1萬封電子郵件,都是有興趣加入這趟任務的人寄來」。

「火星一號」公司將開放6組人上火星,每4人一組。第一組2022年出發展開7個月的航程之後,以每兩年一組的間隔陸續送出6組人。

首趟任務花費約60億美元。

蘭斯卓普說:「聽起來要花很多錢,事實上也是,不過想像一下,這第一批人登陸火星時會發生什麼事,地球上每個人應該都會想看。」

此項計畫招來許多懷疑論者,但贏得荷蘭籍的199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霍夫特(Gerard ‘t Hooft)支持。

全球各大太空組織目前只派出無人探測車前往火星,最近一次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造價25億美元的「好奇號」(Curiosity),在2012年8月登陸火星。

「火星一號」這項任務最大缺點是無法重返地球、居住區塊小、土星乾涸缺乏食物等,不過那也是航程中的輻射並未致命、能按照計畫登陸之後,才需要考慮的問題了。

「火星一號」醫療長克拉夫特(Norbert Kraft)說,申請者必須具備適應能力好、能屈能伸、有創意、有同理心等重要特質。(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