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稅近 美網路巨擘心驚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朝電子商務課稅又邁進一步,外界預料,參院將通過法案,允許各州對網路零售商店課稅,減少他們相較於實體商店的競爭優勢。

這部名為「市場公平法」(Marketplace FairnessAct)的法案象徵地方政府與企業界的漫長奮鬥,他們都希望亞馬遜、eBay與其他線上巨擘銷售給地方民眾的網路交易都應該徵稅。

但這部法案也對網路商店形成營運挑戰,特別是中型的電子商店,因為訂單來自四面八方,要繳多少稅給州政府多少給地方政府,很難算得清楚。

即使網路零售大公司eBay強力遊說,希望阻止參院通過本法或希望修改法條內容,參議院以74比20的壓倒性票數,將本案送交全院審查,顯示這部法案很容易就會通過。

這部法案將迫使線上零售商對各州與各地方的買家徵收銷售稅,之後再轉繳給政府,即使這些零售商在這些地方沒有實體店面。

最高法院1992年判決,只要零售商在某州沒有實體店面,這個州的州政府就不能強迫徵稅。

因為州稅加地方稅總和,最多可能讓商品價格上漲10%,相對於地方商店,線上賣家有明顯優勢。(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