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和泰攜手 電動車充電站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台達電子今天宣布,與和泰集團合作的「TOYOTA 日月潭風景區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正式啟動。台達電提供32座7KW(千瓦)快速充電機等。

台達電參與由和泰集團主導、全台首創的電動車共享(EV sharing)營運模式先導計劃,提供總計32座7KW交流充電柱與50KW直流快速充電機、及智慧型充電管理系統,為海內外遊客提供便利、快速與安全的充電服務。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交通部次長陳純敬、和泰汽車董事長黃南光、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等貴賓,均到場參與盛會。

和泰汽車表示,和泰汽車與和運租車投入共35輛TOYOTA綠能環保車,在日月潭設立1個租車據點及28個充電站,協助國內電動車發展,推動日月潭綠能觀光旅遊的服務水準。

台達電子提供電源轉換效率領先業界水平的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透過經濟部工業局的政策規劃與協助,及交通部運研所的技術支援,首次在台灣導入 EV Sharing的租賃方式,讓民眾隨時可以用悠遊卡「Easy租車及還車」,讓全民都能輕鬆體驗電動車節能與環保的優越特性。

台達電子充電及微網事業處總經理張育銘表示,台達電以領先的電能轉換技術,跨入電動車充電應用領域,在2011年即推出國內第一台日本CHAdeMO協會認證通過、轉換效率高達94%的50KW直流快速充電機。

張育銘表示,此次參與日月潭智慧電動車計畫,台達電所採用電動車充電設備的防塵防水等級高達IP55與其高強度的外殼設計,在潮濕多雨的地區使用環境中,可確保產品的耐用性。

台達電指出,充電設備的讀卡機制與網路通訊能力,配合智慧型充電站管理系統,更將為日月潭的海、內外遊客,提供便利、快速、安全的充電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