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完奶粉換掃金 陸客塞爆香港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星島日報報導,金價下跌,且「五.一」黃金週將近,近來大批陸客趕赴港搶購金飾,連鎖金飾店預料屆時生意將呈倍數成長,近30年來更首度要求大陸工廠通宵趕工,以免無貨可賣。

大陸今年「五.一」黃金週將至,大陸旅客除了赴港買名牌和日用品,更重要的目標就是赴港買金。

香港銅鑼灣金球珠寶金行負責人表示,較金價未下跌前,大陸買家增加近7成,本地客也上升近4成,又指陸客選購的金飾多樣,包括手鐲、頸鏈等。

負責人說,曾有陸客大手筆購入幾十萬港幣的金飾,現時店鋪內的存貨不多,但補貨相當困難,故已暫停了預訂金條或金粒服務。

另一銅鑼灣金店負責人指,自上週四(18日)開始,多了大陸遊客買金飾,近幾日情況猶如車輪轉,員工都停不了手。

負責人又指,陸客豪花幾十萬買金器和金粒,金器很快就會賣清,可惜這幾天難以補貨,因為製金工廠訂單太多,來不及完成。

六福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常表示,近日不少門市都搶購一空,除了上水區有陸客掃貨,荃灣、觀塘和黃大仙都有大批香港市民光顧,生意很好。

他預計,「五.一」黃金週生意至少較去年多一、兩倍,金價已較高位跌一成多至兩成,以同樣價錢1萬5000元買1隻龍鳳鐲,現在買的更重更大。

黃偉常說,廣東番禺工廠正全力通宵加班,期望補給更多金飾到港,「30多年都未試過,真是好誇張!」

因為毒奶粉事件影響,陸客往往到香港大買海外品牌的嬰兒奶粉,導致香港政府下達禁奶令,限制每個出境旅客只能攜帶2罐奶粉,部分商店也採取限量購買等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