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綜合PMI 連15個月萎縮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歐元區4月服務業及製造業生產萎縮,為連續第15個月負成長,主因歐元區難以擺脫衰退。

倫敦Markit Economics今天公布,歐元區服務業及製造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平於46.5。這與彭博社調查26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相符。指數低於50代表萎縮

今天的數據顯示,歐元區服務業指數由3月的46.4升至4月的46.6。製造業指數從46.8降到46.5。

倫敦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資深經濟師巴維爾(Richard Barwell)說:「短期來看,局勢比所期望的差一些。第1季脫離衰退將呈一觸即發的態勢,但進一步來說我們應該會看到復甦。在德國帶頭下,下半年將出現相當溫和的復甦。」

歐元區經濟已連5季萎縮,義大利政局動盪和賽普勒斯接受紓困均使市場信心動搖。國際貨幣基金(IMF)上週下修全球成長預測,並力促歐洲中央銀行(ECB)尋求「積極的」貨幣政策。

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上週指出,ECB上次於本月4日開會以來,歐元區17國經濟情勢並未改善。ECB預估歐元區經濟今年負成長0.5%,2014年成長1%。(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