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千歲七里香 盼喚回生命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台東縣警局關山分局2株加起來「千歲」的七里香最近病了,警方在旁種下一棵生命力旺盛的七里香,希望喚起它們的生命力。

數年前,關山分局查獲山老鼠,盜採7株400年以上的七里香,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將1株400年和1株600年的2株七里香安置在關山分局的「歡喜園」。

兩株老樹每年都會開出白色的小花朵,散發濃濃香味,吸引參觀關山分局的遊客;蒼勁的樹幹,就像老練的幹員,激勵年輕員警,提振士氣。

不過,今年初,2株老樹原本深綠的葉片,逐漸變黃,最近開始凋落,員警苦無良方,積極向外求援,台東林管處和熱心民眾陸續提供方法。

這2天關山分局展開「搶救」七里香大作戰,專家診斷七里香根部腐爛,感染病菌,必須以人力開挖,將病根去除,再抹上藥,重新換上適合的土壤。

另外,民間認為,2株「樹爺爺」生命力逐漸消失,應該提振他們的鬥志,因此關山分局特別找來一棵生命力旺盛的七里香,種在旁邊。員警張仲康說「盼藉由同種的力量,喚起2株的重生欲望,讓明年分局內再度飄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