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2千本圖書 學童小林村送愛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3日電)就讀高雄市前金國小的方若伊、洪偉翔、許政堯發揮愛心,募得圖書2000本,將送給遭天災破壞但已重建完成的小林國小。

由社團法人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舉辦的Design For Change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簡稱DFC),今天舉辦第4屆(啟)動挑戰記者會,邀請去年參加挑戰的方若伊、洪偉翔、許政堯,分享「捐書到小林」的募書活動。

就讀高雄市前金國小六年級的方若伊、洪偉翔、許政堯在新聞報導看到小林村遭受天災破壞後,去年得知小林國小雖已重建完成,但圖書館卻沒有足夠的書籍可供閱讀,於是決定募捐圖書,除了可以幫助小林國小,同時也讓二手圖書有更好的歸宿。

方若伊、洪偉翔、許政堯說,原本預計可募到500本書,沒想到竟募到2000本,他們決定還要前進那瑪夏鄉的國小,持續完成計劃。

DFC是一個全球孩童創意挑戰,鼓勵孩子透過「感受、想像、實踐、分享」4大步驟發揮觀察力、創意與行動力來解決生活中的問題、改善生活中的困擾,第4屆活動即日起啟動,歡迎國中、國小的學生報名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