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返鄉 創新加值農業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2013年10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今天在農委會舉行,共誕生10位神農及12位模範農民,當中8人返鄉從農,為農業創新加值。

農委會選出陳燭梅、魏趨鼎、張至程、李啟寅、楊鎵燡、周志亮、陳建行、楊乾德、詹明崇及林瑞鵬等10位神農及12位模範農民。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頒發每位神農獎得主當選證書、玫瑰石匾額及獎金新台幣20萬元,另12位模範農民則獲頒當選證書及獎金10萬元,以表揚他們在農業上的卓越貢獻。

農委會強調,這次10大神農中有8位是由其他行業返鄉從農的人,他們當中有人放棄百萬年薪,投入農業領域,發揮潛力創造農業傳奇。例如陳建行就讓屏東牛蒡第三代聚集,並發展出牛蒡現代化相關產業。

本屆另一個特色是5、6年級生占了8位,農委會強調,可說是青年返鄉從農的最佳典範,藉由他們的創新思維及領先技術,持續為農業注入活水,開創農業新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