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新總統出爐 馬英九致賀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3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共和國順利舉行總統大選,外交部第一時間轉致馬總統賀電,向當選人卡提斯表達誠摯賀忱。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巴拉圭21日舉行總統大選,過程合法、平和、順利。巴國最高選舉法院在當地時間21日晚間正式宣布國家共和聯盟(ANR, 俗稱紅黨)總統候選人卡提斯(Horacio Cartes)及副總統候選人艾法拉(Juan Afara),確認當選總統及副總統。

外交部說,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已於第一時間轉致總統馬英九及副總統吳敦義賀電,向卡提斯及艾法拉表達誠摯賀忱。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與巴拉圭自1957年建交以來,邦誼密切友好,雙方高層互訪頻仍,各項合作計畫順利推展,未來政府將在雙方既有友好關係基礎上,繼續與卡提斯領導的巴國新政府加強交流,互惠互利,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外交部資料指出,巴拉圭新任總統、副總統訂於8月15日宣誓就職,任期5年。依據巴國最高選舉法院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這次巴拉圭總統大選投票率約68.57%,是1998年以來參與度最高的大選。卡提斯與艾法拉得票率為45.8%,領先真正激進自由黨(PLRA, 俗稱藍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及賈里索拉(Rafael Filizola)近9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