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財報利潤大漲 專家談隱憂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一年前還是虧損的美國網上視頻音像公司Netflix)2013年第一季度財報大超預期,營收為10.2億美元,淨利潤為300萬美元,帶動其股票價格大漲,但華爾街的專家們卻有不同的看法,我們一起來聽聽。

Netflix北美推行每月收費8美元的網上電影視頻服務,今年2月,推出了系列政治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觀眾好評如潮,帶動訂戶強勁增長.第一季度美國新增用戶203萬戶.加拿大,歐洲和拉丁美洲的部分國家用戶增加了100萬戶,全球用戶總數增長至3600萬戶。

但許多華爾街分析師仍對Netflix仍持觀望態度,35位分析師中,19位給予Netflix股票“持有”評級,9位認為要“買入”,6位建議“賣出”。

證券分析師麥克•佩斯特:“我認為‘紙牌屋’和‘發展受阻’正在透支下半年的訂戶數,從而造成上半年的訂戶數激增.我認為NETFLIX在九月份時訂戶增長會遭遇困難,因為內容上肯定無法和現在的‘紙牌屋’和‘發展受阻’相提並論。”

但是投資者可是信心滿滿,認為增長潛力極大,Netflix股票從2012年秋天的歷史最低點大漲224%到目前的高點。

一年前Netflix因為一系列決策失誤幾乎破產,即使目前的高位股價也比歷史最好時期降了40%。

華爾街的分析師們認為,Netflix的利潤受能否買到能熱播的劇集是關鍵,而影片製作業也非常清楚Netflix從中賺多少錢,不會輕易的低價出售影片。

證券分析師麥克•佩斯特:“我認為把Netflix價值定在120億美元是瘋狂的,我認為Netflix被定位在淨利潤在一億,二億,三億美元是可以的.Netflix永遠不可能淨賺10億美元,(製片業)不會讓這個發生。”

媒體業競爭激烈,亞馬遜(Amazon Prime),紅盒子(Redbox)和其他在線視頻公司也在全力搶攻全球市場,必將把購買劇集的成本推高,Netflix未來是否能快速增長,繼續在國際擴張,還需繼續觀望。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