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缺監管 港泛民反對撥款一億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香港政府提出撥款一億港元賑災的建議,受到泛民主派的強烈反對。多個政黨不滿港府未能有效監管,導致捐款淪為大陸官員貪污和謀利工具。

立法會財委會將在星期三召開特別會議,審議撥款一億港元注資賑災基金救助四川雅安地震的災民。泛民主派政黨包括工黨、人民力量、新民主同盟和功能組別議員莫乃光及梁繼昌皆表明反對,批評港府過往未能有效就捐款進行監察,導致款項被濫用。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過去一段時間政府其實未能有效監察香港的人捐款支援重建項目的工作,甚至很多重建項目出現豆腐渣工程、醜聞。”

他又指撥款未能獲得大多數港人的支持,不符合賑災基金撥款的評估條件,建議由政府官員和議員捐出一個月薪水賑災。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我呼籲特首梁振英牽頭,用這筆捐款購買救災的物資,親訪四川災區,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同行,以確保這些救災的物品和物資送達災民手上,避免再次落入貪官手中。”

民主黨也反對直接向大陸當局捐款,建議改為撥款一千萬給賑災基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