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出動兩文三語:歇斯底里潑婦罵街(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2000年,香港新聞界忙得很熱鬧。究竟是什麼事,如此讓港人群情義憤?原來是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在公開場合大罵了香港記者。讓人吃驚的是,這位國家主席竟然不顧「領袖」臉面,在眾人面前歇斯底里。相關視頻畫面被公佈後,不少大陸民眾大呼:真讓中國人丟盡了臉!

當時,有記者問,對最近歐洲議會報告中指出北京通過一些渠道影響和干預香港法制一事有何評論,江無名火起,大叫道:「你們傳媒千萬要注意,別見風就是雨。你懂不懂我的話?你們收到消息要做個判斷,這是一個完全不容生疑的東西……」

隨後,又有記者問是否「欽定」董建華連任行政長官時,這下江勃然大怒,甚至語無倫次地操用了廣東話及英語大罵香港傳媒提問過分簡單、幼稚,並警告說傳媒報導若有偏差,就要負責任。事後香港人說江兩文三語都出動了,可是卻聽不懂他說的是啥。

視頻

以下是香港記者江澤民大罵全文:

記者:江主席,你覺得董先生連任,好不好呀?

江:好呀!

記者:中央也支持他嗎?
江:當然啦!

記者:不擔心這會影響香港自治嗎?

江:我講的意思,不是我要欽點他,你問我支持不支持?我說支持,我就明確告訴你,你們呀,我感覺你們新聞界也要學習,你們非常學習西方這一套的,你們必定是Too Young(太年青),明白這意思嗎?

我告訴你們,我是身經百戰的,見得多啦,西方的那一個國家我沒有去過,你們也知道美國的華萊士,比你們不知高到哪裡去(指水平),我跟他談笑風生,只是媒體也要提高自己知識水平,(用廣東話說)識得唔識得呀!

你們有一個好,全世界甚麼地方,你們跑得最快,但是問來問去的問題呀,too simple(太簡單),sometimes naive(有時無知),懂得沒有?

我今天是作為一個長者,我見得太多啦,可以告訴你們一點人生經歷,中國人有一句說話叫「悶聲發大財」,我就甚麼也不說,這是最好的,但是我想我見到你們這樣熱情,一句話不說也不好,你們剛才在宣傳上,將來你們如果在報道上有偏差,你們要負責。
我沒有說要欽定,沒有任何這樣的意思,但是你一定要問我,董先生支持不支持,我們不支持他呀?他現在當特首,我們怎麼不支持特首?

記者:但如果說連任呢?
江:連任要按照香港法律,對不對呀,要按照香港法律,我們的決定權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屬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政府,到那時候我會表態的!
你們呀,不要想喜歡弄過大新聞,把我批判一番,你們呀,naive(無知)!我今天算是得罪你們一下!


江澤民訓斥,香港記者以「欽點」來「弄大新聞」,並把他批判一番。(視頻截圖)


江澤民重申,董建華的連任除了香港法律外,中央政府的決定也是很重要的。(視頻截圖)


江澤民指美國記者華萊士較為專業。(視頻截圖)


江澤民指香港記者要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視頻截圖)

港媒「不能見風就是雨」 中共喉舌就能顛倒黑白

題為「由江澤民大罵香港記者,看新華社指控法輪功」的文章寫道,看了此則新聞,再聯想到當時(2000年)中共喉舌新華社出的一篇文章,列舉了法輪功學員在聯合國千喜年首腦會議及悉尼奧運會期間一系列的洪法宣傳活動,並指控法輪功「已淪為西方反華陰謀推翻政府的工具,破壞社會穩定和改革開放的大好形勢。」署名屏江的作者說,「至此我似乎明白了江澤民為何要暴跳如雷,在江的腦子裡,新聞報道的基本點不在於公平、公正、公開,而是符不符合他的心理和需要。」

文章分析,江澤民叫香港傳媒「不能見風就是雨」,但官方的新華社卻能顛倒黑白,指鹿為馬,把一個佛家上乘修鍊大法,以修煉「真善忍」為準則的人群硬說成是西方反華陰謀推翻政府的工具。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在聯合國千喜年首腦會議及悉尼奧運會期間的活動不是示威,不是反華,更不是推翻政府。他們只是想告訴世人法輪功的真相,告訴世人在中國有那麼多想追求高尚人類道德的人被禁止信仰的自由。

「尤其是遼寧省瀋陽市馬三家勞教所的邪惡警察,竟將十八位女大法弟子扒光衣服投進男監獄。」作者質問,這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是對全世界所有女性的極大侮辱,這樣的事實不該告訴世人嗎?讓人們知道這樣的真相共同反對邪惡制止邪惡難道是「反華」「反政府」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