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重建建築全部受損 8級抗震標準受抨擊

【新唐人2013年4月24日訊】 (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四川雅安蘆山7級地震造成巨大損失,雅安市寶興縣縣長說,目前,全縣水電氣中斷,房屋幾乎全部受損,包括汶川地震後重建的建築。汶川地震之後,,按照「8級抗震、9度設防」標準重建的建築物,卻幾乎全部抵不住7級地震,引發網友的抨擊。

《中國青年報》報導說,「4·20」四川雅安蘆山7級地震造成巨大損失,「包括汶川地震後重建的建築」幾乎全部受損。

報導說,讓人不解的是汶川地震之後,重建建築都是按照「8級抗震、9度設防」的要求設計施工,能夠抗震級為8級、烈度為9度的地震,採用框架結構、整體澆灌的技術建設,承建單位都具有建築施工一級資質。

但是,這次雅安地震,震級為7級、震中烈度在9度左右,然而不屬於震中的寶興縣,重建建築居然也不抗震。按照「8級抗震、9度設防」標準重建的建築物,卻抵不住7級地震,引發輿論關注。

更有網友貼出08年6月10日《新京報》發表的題為:「四川雅安啟動規劃重建農民房永久可抗7級地震」的文章和4月21日的一篇題為「寶興縣長:房屋全部受損,包括汶川地震後重建的」作對比,引發眾網友的抨擊。

網友抨擊

任衛新:雅安騙子政府。

秦萬民:自古官謠都比民謠厲害。

二黑媳婦:造謠無底線,官謠在一個個是事實面前徹底破產。

宋萬榮:咱這兒的很多新聞,由前及後,從往昔至今日,連起來看,比較有趣。

大愛百目鬼:天作孽,猶可恕!人作孽,不可活!

小歪歪_82787:到底是測試技術落後,還是建築質量低下?

日本網友:那個就算沒有地震,都有樓房倒塌的國家又地震了……

Stand_up_擼:誰想到宣傳的百年不遇的大地震沒幾年又來一次呢?

懸崖中山楂樹:官方的信用早就破產了,還談什麼信譽。

番禺網友:在利益的鏈條之下,奸商要銀子,苟管是面子和銀子都要,偷工減料,縮短施工期,說白了,也是豆腐渣

兔妖子:說明我們的款白捐了、白花花的銀子被地方政府和承建商偷吃了多少啊。

鄭光偉同志:日本地震海嘯之後,政府完成重建的目標是10年,建築重建至今還沒有完成。可是大家知道我們的重建口號是什麼?三年目標兩年完成。知道了吧!重建的核心不是什麼其他的,還是萬古不變的向上級領導請功。

對比日本9級地震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強度為里氏9.0級的地震,還引發了大海嘯,但日本造成的人員傷亡數量,卻只有汶川地震的七分之一,而且,人員傷亡主要是後續海嘯,而非建築物倒塌造成的。

日本建築的抗震要求是7級,而汶川地震後重建建築的標準卻是「8級抗震、9度設防」,但是,中國的「高標準」卻不如日本的低標準。對此有網友表示:「中國青年報和央視​​對雅安建築的質疑」1、8級抗震標準重建建築抵不住7級地震,雅安市寶興縣水電氣中斷房屋幾乎全部受損,包括汶川地震後重建的建築;2、蘆山中學汶川地震後按抗八級地震標準建設的樓房受損;3、汶川地震後澳門援建的蘆山縣人民醫院紋絲不動!建議這次地震後重建交給日本人!

更網友神評:忍無可忍了:每次地震,網絡世界一片黑白,全國人民一齊哀悼,各種煽情,各種你堅強他挺住,就沒有人出來問問,為啥日本七級地震啥事兒沒有跟玩兒一樣的,中國為啥就跟妙脆角一樣的震碎了呢?而且兩次還是栽到一個坑里了… 點那麼多蠟燭有屁用,不如去多壘幾塊磚造造結實的房子來的實在。

清朝百年老宅歷經地震巍然屹立

然而這次地震中房屋幾乎全部受損的情況下,網友們卻發現,在蘆山縣龍門鄉古城村山腳下,一座清朝同治年間修建的木瓦結構的百年老宅,歷經地震仍巍然屹立,地震中只是屋脊脫落了幾塊瓦片,目前,7戶張姓人家在這里平靜生活。

地震後,一塊重約250噸的巨型石頭,墜落在蘆山縣通往寶盛鄉的寶盛大橋上,擋住了人們的去路。 22號,這塊大石頭被炸碎,大橋恢復了通行。

網友們驚訝,今年2月,一車鞭炮就把河南高速公路的大橋炸塌了。這座如此破舊的老橋,歷經地震、炸藥沒有受損,難道炸藥有問題?有人介紹,這座橋是中共建政前蘆山縣一位名叫何興年的地主修建的。中共建政後,何興年被中共鎮壓了。

網友感嘆:還是古代好啊,沒有偷工減料,現在社會的倒退啊,慾望的侵蝕,吃穿住行沒一個能安心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