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業績估增 台廠進補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無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預估第2季營收可增。法人表示,封測台廠日月光、矽品,和IC載板廠南電和景碩可進補。

博通第1季營收20.05億美元,去年第4季20.8億美元%,去年同期18.27億美元;第1季獲利1.91億美元,去年第4季2.51億美元,去年同期8800萬美元。

博通第1季每股稀釋盈餘0.33美元,去年第4季0.43美元,去年同期0.15美元。

受惠平板電腦和手機零件訂單攀升,博通首季營收獲利雙雙高於預估。

博通預估第2季營收將介於20.16億美元至21.84億美元,相較於彭博訪調分析師預估的20.5億美元;博通預估第2季毛利率較第1季微減。

法人表示,博通是日月光前十大客戶之一,比重占日月光整體出貨比重超過5%;博通也是矽品主要客戶之一。

在IC載板部分,法人表示,南電主要提供博通相關網通、手機和無線通訊晶片載板,包括晶片尺寸打線封裝(WB-CSP)和晶片尺寸覆晶封裝(FC-CSP)載板等,博通占南電營收比重在1成到1成5。

法人指出,景碩也部分供應博通無線晶片和乙太網路晶片所需載板;博通占景碩營收比重約7%到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