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氣復甦 只有富人有感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根據最新研究顯示,美國景氣復甦,只有財富淨值達到50萬美元或以上的美國家庭有感,對於不屬於這個族群的美國人來說,幾乎所有人均認為美國經濟持續衰退。

據彭博報導,總部位於華府的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昨天(23日)發布研究指出,在歷經經濟衰退後,富有家庭的財富淨值激增21.2%,其他美國人在2009年至2011年則損失了4.9%家庭財富。

皮尤將這段期間美國家庭財富呈現分歧歸咎於股市與債市上揚,使得富有家庭得利,而房市崩跌則對其他人造成重創。

這份研究報告凸顯美國收入差距持續擴大,收入最高的13%美國家庭,回收這波長達18個月、並於2009年6月告終的經濟衰退所蒙受的損失,而其他美國家庭的財富則持續流失。

這份報告的共同作者、皮尤研究員傅萊(Richard Fry)指出:「研究結果完全符合情理,但卻令人為之氣結,這充分體現了兩個美國的現實。」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在2009年至2011年,所有收入水準的美國家庭財富淨值成長14%,達33萬8950美元。

皮尤這份報告為美國成為一個貧富懸殊國家提供了佐證。(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