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華為或放棄美國市場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由於美國對中國大陸電信網路設備商華為進入美國市場的阻撓,華為表態已經不再對美國電信網路市場的抱有期待。

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昨天在內部分析師會議上說,「我們已經對美國市場不再感興趣。」過去一年間,華為已經將擴張重心轉出美國。按營收計算,華為是全球第2大網路設備供應商。

美國國安官員和政界人士一直認為,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具有軍方背景,因此華為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但華為一直否認與軍方有關。

2008年,華為取消競購美國技術公司3Com,原因是交易無法獲得華府監管機關的批准。

2010年後,華為競標電信商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網路基礎設施數十億美元合約,在華府干預下以失利收場。

為了應對種種挫折,華為在美國展開了遊說活動,並自北電網路(Nortel)和摩托羅拉(Motorola)等對手挖來多名高級管理人員,以在美國組織大型研發團隊,對抗AT&T、威瑞森(Verizon)、史普陵特等主要運營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