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家牛肉麵拆除 住戶心酸落淚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4日電)台北地院今天拆除華光社區「廖家牛肉麵」等12戶金華街一帶違佔戶,住戶淚訴心酸不捨,聲援者撒冥紙抗議,誓言抗爭到底。

台北地方法院預定上午拆除華光社區金華街一帶「廖家牛肉麵」等12戶違佔戶,當地昨晚舉行惜別晚會,聚集聲援者、住戶,輪番發言、唱歌,守夜度過金華街最後一夜。

天色漸亮,警方封鎖台北市杭州南路口到愛國東路一帶,拉起兩道封鎖線,近百名聲援者和學生牽手靜坐吶喊,「強拆暴政、罰款殺人」、「反迫遷,要安置」,或手持象徵哀悼的菊花企圖推進封鎖線,警民推擠爆發一波波激烈衝突,警方統計從昨晚至今帶回十多人,陸續送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

住戶陸續清空、打包家當後,歷經逾2個半小時後,上午9時開始拆除違建,怪手起落間,轉眼就把違建鏟成平地,「廖家牛肉麵」招牌碎裂在地,聲援民眾則在封鎖線外向天撒冥紙,誓言抗爭到底。

「廖家牛肉麵」開業41年,負責人廖媽媽痛哭說,看到拆屋心碎不捨,這家店傳承自公公,形同第二生命,政府不近人情強制拆屋,不多給她們時間搬遷。廖家第三代廖堯廷說,從小生長在這裡,看到怪手開挖,心糾結在一起,預計5月搬到金華街的新址。住戶孫小姐說,看到家園被拆很心酸,童年記憶湧上心頭。

華光社區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精華地帶,占地約11公頃,內有逾百違佔戶,繼2月拆除7戶職、眷舍後,3月21日拆除2戶違建戶,3月27日拆除內有居民的2戶違建戶,引發警民激烈衝突,多人被函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