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跌慘 美鑄幣局金幣熱賣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根據貴金屬交易商Lear Capital表示,在國際金價創下1980年以來最大跌幅後,美國鑄幣局金幣銷售步向近3年來最高。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金價本月15日大跌9.3%,創33年來最大跌幅,金幣銷售則步向2010年5月以來最高。Lear Capital執行長卡特(Scott Carter)表示,本週日成交量翻升一倍。美國鑄幣局昨表示,重量為1/10盎司的金幣已斷貨。

卡特指出,「實體黃金買主一一出現。市場認為金價已漲太高,所以一旦大跌,就有誘因吸引散戶投資人逢低買進。」

金幣本月銷售截至昨天為止大幅攀升至18萬3500盎司,相較於2010年5月的19萬盎司。金價本月12日挫跌,自2011年8月收盤新高每盎司1891.90美元,回檔超過20%,進入所謂的熊市。

紐約期金截至昨天為止,年來跌幅達16%,來到每盎司1408.80美元。月度金幣銷售則出現1月以來首次攀升。

卡特指出,「我們向買主說明,由於需求大增,金幣出貨可能延宕。」「我們看黃金,就像是幾個月前的白銀。」

美國鑄幣局1月因銀幣暫時售罄,而停止銷售銀幣。該月銀幣銷售量創新高。(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