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制阻送物資 災民困境是人禍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四川雅安地震已經過去5天,但是,災區的實際情況跟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不同,許多災民因為生存物資嚴重短缺,陷入生存困境,但是,雅安當局實行交通管制,不讓民間賑災自願者進入災區救助。

四川當局聲稱,因交通阻斷,導致許多救援物資不能及時運送到災區,同時,還要求民間自願者,不要「盲目」前往災區,以免交通堵塞。

24號,雅安賑災志願者衛先生告訴《新唐人》,災區交通堵塞一說不存在,真實的情況是,四川當局實行了交通管制,不准民間志願者進入災區。

雅安賑災志願者衛先生:「我們想了很多辦法,跟當局交涉,之後我們運了70多頂帳篷進來,但是杯水車薪,大米很緊缺,還有帳篷,因為所有的房子都摧毀完,還有藥品,下雨了,很多老人小孩感冒,藥品也是急需的。」

雅安賑災志願者李先生也指出,到災區一路暢通,災民需要的物質完全可以大量運送給災民,目前災民的困境,主要是當局的配置和管理問題造成的。

雅安賑災志願者李先生:「現在很多資源進來以後,不管官方的資源,軍隊的資源,進來以後的話,完全沒有有效的配置,交通要道的地方,他們就會有些做秀的動作,物資的話,搞的那個礦泉水(多的)可以洗腳的,然後,對幾公里以外的那個地方,物質根本供應不上,偏遠的地方,更夠不上政府的資源配置和供應了。」

李先生表示,汶川大地震後剛建造的蘆山縣,竟然在7級地震後全部癱瘓,令他感到震驚。

他還說,這次地震中的死亡人數,絕非當局公布出的幾百人。

新唐人記者林莉、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