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人選將公布 意政治僵局破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羅馬24日法新電)意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準備在今天宣布他的新任總理提名人選,以終結2個月來的政府籌組僵局。這個僵局使改革受阻,也使歐洲各國憂心。

意大利媒體報導,最有希望的提名人選分別是現年46歲的左派政治人物雷塔(Enrico Letta),以及74歲、贊成歐洲融合的學者阿瑪托(Giuliano Amato)。後者以往即曾擔任過總理,政治生涯可追溯到1980年代初期。

阿瑪托近年來對政治爭端保持超然立場,因此外界認為,他是能領導同時包羅左、右兩派聯合政府的少數人物之一。

雷塔曾是中右派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ic Party)內青年派領袖,如今擔任左派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副黨揆,也被外界視為有能力消除分歧的人物。

除了有跨黨資歷外,雷塔的叔叔吉安尼.雷塔(Gianni Letta)乃是意大利政壇的神秘人物,曾擔任中右派領袖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首席幕僚多年。

身為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義大利自最近1次大選過後,便陷入嚴重的政治危機中。在大選領先的是以民主黨為首的聯盟,但仍未能贏得國會過半席次。

全意銷路最廣的「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專欄作家佛朗哥(Massimo Franco)說:「意大利禁不起經常衝突,必須成立1個使舉國和睦的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