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H7N9比H5N1更危險致命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在各地擴散,星期三更延燒到台灣。台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當天召開記者會證實台灣出現了第一例境外移入案例。同時,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三在上海召開記者會警告,H7N9禽流感病毒是類似病毒中最致命的一種,而且比造成全球371人死亡的H5N1病毒更容易傳染給人類。

這是自從中國三月爆發H7N9禽流感以來,世衛發出的最嚴重警告。

中共官方聲稱,已有108人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22人喪生。但有專家指出,實際感染的人數遠比中共公布的數字多出兩倍甚至更多。

目前還不清楚人類是如何感染上這種病毒,但是正在中國調查的世衛專家認為目前情況更加危急。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我認為H5N1禽流感病毒對人類來說是最危險致命的典型例子,但是H7N9禽流感病毒肯定是目前我們看到的最致命的病毒之一。」

儘管人類對於這個病毒的了解還在初級階段,但福田敬二強調,H7N9病毒還在不斷變化,而且根據證據顯示,H7N9除了比造成371人死亡的H5N1病毒更加致命,還更容易從禽鳥傳染給人類。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