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確診 壽險業理賠從寬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H7N9感染個案,壽險業者表示,針對H7N9的醫療險理賠,將從寬認定。

國內包括國泰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及中國信託人壽,都宣布相同理賠從寬的措施。

壽險業者表示,1998年之前的舊醫療險保單,均將法定傳染病列在除外責任不予理賠,不過,一旦保戶罹患已列入法定傳染病的H7N9禽流感所產生的醫療行為,無須擔心所投保的契約是否將法定傳染病列入除外責任,將依契約條款各項醫療給付項目的約定負保險責任。

此外,針對H7N9此類傳染病常需入住的負壓隔離病房,保戶一旦確診必須入住,除了給付住院日額醫療保險金外,也將比照加護病房住院標準,提供理賠升級保障。

新光人壽更指出,因H7N9住院治療或各種強制隔離的要保人或被保險人經提出證明,續期保費一律緩收3個月;國泰人壽則推出住院期間均可直接透過業務員申請「理賠預付金」,無須出院即可先行領取理賠金,最高申請可達7日,

壽險業者建議,若這段期間有出國旅遊、商務洽公的行程,除了投保旅行平安險之外,建議附加海外突發疾病住院、海外突發疾病門診、海外突發疾病急診的附加條款,如此在面對H7N9時,才能獲得全面的醫療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