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流感病毒 H7N9易傳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北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出現中國大陸以外第一個H7N9流感病例,國際專家今天警告,這種在大陸引爆疫情的新流感病毒株是「最致命」流感病毒之一,而且比殺傷力更強的H5N1病毒更容易傳染給人類。

中國大陸H7N9流感確診病例至今有108例,其中23人不治。台灣今天通報首例境外移入個案,患者是蘇州的台商。

世界衛生組織(WHO)衛生安全和環境事務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Keiji Fukuda)率國際專家到大陸考察一週,研究H7N9疫情。他今天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表示:「這絕對是我們至今所見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

他又說,根據證據,「這種病毒比H5N1病毒更容易從家禽傳染給人類」。自2003年以來,H5N1禽流感病毒已造成全球371人死亡,死亡率相當高。

福田敬二表示:「我們檢視各種流行性感冒病毒,這是種特別危險的病毒。」他又說,其實研究人員才剛開始了解這種病毒。

不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流感部門主管柯克斯(Nancy Cox)表示:「至少我們如今了解,可能的感染源是禽類,也就是病毒來自禽類。」

世衛組織墨爾本流感合作中心主任凱索(Anne Kelso)也表示,活禽市場是人類感染H7N9病毒的主要來源地,關閉活禽市場的做法是有效的。

國際專家團隊表示,至今還沒有看到證據,可以證明出現最令人擔心的情況,也就是病毒能持續在人際間傳播,但他們仍警告,還是有可能出現人傳人的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