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受審 俄反對黨領袖指迫害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俄羅斯吉洛夫24日法新電)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今天指責,他所受到的審訊為他捏造了罪名,目的在葬送他的政治生涯。他並警告法官,參與迫害他的官員最終會受到「嚴懲」。

俄羅斯1座法院今天重新開庭審訊納瓦尼(Alexei Navalny),如果他在木材交易中侵吞50萬美元的罪名判決定讞,他將被處以最長10年刑期。他說,這起訴訟案是由蒲亭總統策劃。

納瓦尼在首次向法庭提出的辯詞中激動地說:「本案最重要的立案理由...是將我趕出合法的政治舞台。」

他在距莫斯科900公里的吉洛夫(Kirov)法院中說:「本案絕對是政治案件,而且是無中生有。」

身材高大的納瓦尼對法官布里諾夫(Sergei Blinov)說:「我確信,所有對我等對抗目前俄羅斯貪污政權者施加政治迫害的官員...遲早會受到嚴厲但公正的懲罰。」

檢方指控現年36歲的納瓦尼,在擔任1筆木材交易顧問時,造成吉洛夫地方政府蒙受50萬美元損失。他在反蒲亭的抗議運動中,已成為最具魅力的人物。

但納瓦尼將此指控斥為捏造,僅根據1名證人的說詞提出;他並質問,被指貪污的金錢流向何方?

他在擠滿數十名莫斯科記者的法庭上高聲問道:「如果我拿了這些錢,那麼這1600萬盧布(約50萬美元)到哪裡去了?」

布里諾夫將納瓦尼的上訴駁回,並將本案退交檢方。他要求納瓦尼就案情本身發言,除非他能證實本案有政治動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