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寶寶 活不過雅安地震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她汶川地震的時候出生,蘆山地震就沒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黎明村村民王洪武拿著才5歲就遇難的女兒相片,又流下淚來。

綜合南方新聞網和央視微博等中國大陸媒體今天的報導,5歲的女娃王延霞,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隔天的餘震中出生。

但是,20日清晨,當整個蘆山縣地動山搖,王延霞隨著家人從家中往外跑時,被斷牆砸中頭部(一說是背部),送到醫院急救,當天不幸離世。

王延霞的母親哭紅了雙眼說:「本以為她避開了地震,一生再無災難,誰知她的一生還是沒有逃脫地震。」

不幸遇難的王延霞父親王洪武表示,2008年5月12日原本是妻子的預產期,夫妻倆已在蘆山縣醫院預約進行剖腹產,但因為當天發生汶川大地震,蘆山震感強烈,妻子的剖腹產就延後了一天,女兒在5月13日出生。

因為是汶川大地震隔天出生,王延霞被同村人暱稱為汶川寶寶,以紀念汶川強震後重生的人們,但沒想到卻未能躲過這次蘆山的強震。

王延霞的媽媽說,女兒最喜歡畫畫和跳舞,最愛吃蘋果,愛穿花裙子。說著說著,她又哭了起來。

看著哭紅雙眼的媽媽,王延霞10歲的哥哥沉默地抱著媽媽,而父親王洪武則趕忙把罹難愛女的照片收起來,不讓妻子繼續天天以淚洗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