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世衛不建議旅遊限制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5日電)台灣出現首起大陸台商染H7N9禽流感病例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還不建議對中國大陸採取旅遊限制措施;若有台商確診,希望台商優先考慮在大陸就地治療。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與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洽簽進度、實質效益,及兩岸電子商務市場競爭關係之現況—以淘寶網為例」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王郁琦在會前向媒體發表上述談話。

王郁琦指出,自從大陸出現H7N9案例之後,陸委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隨時注意相關變化,過去數度發布新聞稿,也協調海基會提醒國人旅遊注意事項。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TO)還不建議對大陸採取旅遊限制措施,未來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掌握變化,做相關的因應。

他說,針對大陸來台旅遊團客,已特別請隨團導遊注意旅客健康狀況;至於自由行,已在陸客申請時透過大陸旅行社提供衛生教育相關資訊,希望各人注意健康管理問題。

若台商在大陸被確認染上H7N9禽流感相關疾病,王郁琦表示,根據疾管局建議,希望就地在大陸治療,不特別建議返台治療;若在特殊情況下,也會在過程中確實提醒做好相關隔離措施,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進行處理。

林中森則說,粗估目前在大陸台商約有8萬7000多家,經常在陸工作幹部約100萬人。最多的則是旅遊往返人數,到大陸旅遊的國人超過534萬人,陸人來台有223萬人。

林中森指出,海基會已經透過網路、台商協會等管道提醒台商相關防疫注意事項。蘇州是台商較多的城市,發現病例後,會請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及蘇州台商協會就相關資訊更緊密加強宣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