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股發燒 台股8千關卡震盪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5日電)台灣出現H7N9首例,台股今天開平低盤震盪,盤中力守8000點大關。法人指出,由於出口動能不如預期,加上電子股首季財報強弱互見,投資人選股宜買黑不買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確定1名53歲台商感染H7N9禽流感,成為首例境外移入H7N9感染個案。受到消息面帶動,包括國光生技、毛寶、美德醫、恆大、康那香等防疫概念股均跳空漲停,分別來到新台幣49.3、16.05、3.37、22.05及15.65元,成為盤面焦點。

航空及觀光類股則受到H7N9禽流感疫情衝擊,股價表現弱勢,長榮航、華航、復航早盤下挫,劍湖山開盤跌停,來到3.88元。

電子股以部分IC設計、機殼、太陽能等類股表現相對強勢,包括鈺創、晶豪科、F-鎧勝等股走強。

MA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陳冠融表示,由於出口動能不如預期強勁,加上電子股業績表現強弱互見,預期台股短線要站穩8000點不易,將在8000點附近箱型整理。

在操作策略方面,陳冠融表示,由於類股輪動快速,投資人選股宜買黑不買紅,包括半導體、中概、生技、節能等族群,後市值得留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