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與俄羅斯全祿航空共用班號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5日電)華航俄羅斯全祿航空將自今年5月起,共用班號聯營台灣、俄羅斯航空市場,旅客可以搭機從桃園機場經泰國曼谷至俄羅斯莫斯科。

華航是國內首家與俄籍航空公司合作共用班號的業者,今天與全祿航空在桃園華航園區,舉行共用班號簽約儀式,開啟台、俄空中交通的嶄新里程碑。

往返台、俄的旅客,5月起將可利用華航桃園飛曼谷的航班,銜接全祿航空曼谷飛莫斯科,每周提供2班。

去程為CI833/CI9300班次,回程CI9301/CI836班次,方便來回台俄兩地,飛行加上轉機時間約14.5個小時。

華航說,旅客可享受一票到底的服務,在台北或莫斯科一次完成報到手續及託運行李直掛目的地。

雙方也簽訂貴賓室合作,頭等艙、商務艙及高卡別會員可互相使用桃園、曼谷及莫斯科3地貴賓室。

華航表示,被譽為「金磚四國」之一的俄羅斯,幅員廣大、觀光資源豐富,發展潛力無窮,藉由雙方合作,有助於拓展華航航網,增進兩國間商務、觀光的交流。

全祿航空成立於1991年11月5日,是俄羅斯第1家民營航空公司,也是俄羅斯第 1家加入外國製造航機的民航公司。

目前機隊共有98架商務客機,飛航俄羅斯國內和國際航班達196條航線,擁有莫斯科樞紐及綿密俄羅斯內地網絡的優勢。

華航集團目前已與13家航空公司合作共用班號,除了全祿航空外,還包括達美航空、荷蘭航空、義大利航空、印尼航空、越南航空、大韓航空、捷克航空、日本航空、南方航空、東方航空、上海航空及廈門航空。

華航表示,目前另外與其他多家航空也在接洽合作中,透過共用班號的延伸,提供旅客遍及全球的便捷航網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